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狱戒毒管理
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防艾禁毒齐宣传 康复指导出新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7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禁毒知识,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9名干警在副所长马志国、申日东带领下来到启明星戒毒康复指导站进行了艾滋病防治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在林州市横水镇司法所办公广场进行,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摆设毒品仿真模型,分发宣传手册和纪念品以及互动讲解的形式,对周边社区群众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宣传活动。干警引导参观群众浏览宣传版面,现场讲解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手段,吸毒行为和艾滋病的关联性,在预防艾滋病的同时提高了珍爱健康拒绝毒品的意识。活动现场的群众被一块特殊的展板吸引,纷纷围过来观看,原来是我所戒毒人员手画的“共抗艾滋”和“远离毒品”两大主题版画,戒毒人员用细腻的笔触勾勒出用自己切肤之痛换来的教训和觉醒,围观的群众从饱含情感的绘画中得到了更多的启迪。

  现场参观的还有几名特殊的观众,他们是近年来从我所解除强戒的社区康复人员,参观后他们来到指导站会议室,干警组织了一场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副所长马志国、申日东分别询问了参加座谈会的社区康复人员的生活状况,看到他们都不再吸毒生活稳定,与会的干警都倍感欣慰。社区康复人员纷纷表达了对戒毒所干警的感谢,对能在林州建立戒毒康复指导站表示十分高兴,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或需要什么帮助会借助指导站这个平台多与干警沟通,自己也要远离毒圈保持操守,不辜负戒毒所干警的期望与付出。

  本次活动依托我所在林州市横水镇建立的我市首家戒毒康复指导站而开展,融艾滋病防治宣传、禁毒宣传、社区康复人员回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为一体而开展,既体现了戒毒工作的社会宣传职能也借用世界艾滋病日对社区康复指导工作进行有益探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