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打造诚信团队 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8

  近年来,市司法局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诚信体系,践行服务承诺、提高法律服务质量,落实“一站式”服务,对受理案件做到全程监督、件件回访。针对农民工、军人军属、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快速办理,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推上门援助服务,打通了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言出必行 答应农民工的事一定办到

  2019年1月份,殷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来了几个农民工,他们都是本地的居民,在河北省保定市的工地务工,为了讨回被拖欠的工资来寻求法律援助。按照规定,他们需要到打工所在地的援助中心申请受理,这一下子可使来咨询的农民工犯了难。

  考虑到临近年关,农民工讨要工资心情迫切,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许诺帮他们联系当地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连续打了10多个电话后,把河北保定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地址、联系人电话及援助申请递交的相关材料写在纸上,交给农民工代表,同时还指派律师帮助农民收集证据材料,第一时间传真到当地的援助中心,帮助农民工的诉求尽快得到援助。

  以诚相待 “调援”结合化解家庭矛盾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施“调援”结合工作方法,对于当事人的申请,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先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再及时受理法援申请。

  王女士因遭受家庭暴力产生心理障碍,前来寻求法律援助。援助中心真诚接待后派出具有丰富心理学经验的女同志对王女士进行心理疏导,调和心中矛盾;同时又指派业务能力扎实的男同志联系王女士丈夫,向他讲授家庭暴力的危害,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经过多方努力,夫妻二人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重归于好。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诚信热情、专业负责的态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品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亲民、爱民、为民情怀,诠释了诚信社会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只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诚信社会体系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通过建立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诚信档案,结合普法宣传活动,对法律服务人员进行诚信教育和诚信考核,逐步树立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行政公信的工作理念,形成诚实守信的工作氛围”。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