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文峰区司法局召开农村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5

  为全力维护“双节”“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文峰区司法局召开农村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司法所、人民调解、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五种力量,集中化解一批涉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经济纠纷、基层治理等五类农村易发多发的矛盾纠纷。

  会议要求,一是司法所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作用,防止小拖大、大拖炸、民转刑的发生,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切实加强“两类”重点人员的教育管理,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涉及矛盾纠纷情况拉网式排查,采取心理辅导、危机干预、法治教育等针对性措施,主动开展化解帮扶工作。三要切实做到“转作风、提效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提升业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