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安阳市司法局关于安阳考区2022年现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注意事项公告
信息来源:安阳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2-07

  一、集中受理材料时间:

  2022年2月16日至2月22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二、受理地点:

  安阳市民之家(安阳市文峰区文峰大道东段559号)西二厅综合窗口。

  三、现场需提交审验的材料(申请材料原件审验后退回)

  1、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2、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复印或者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3、根据审核需要,应当按照安阳市司法局通知提交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未接到通知的,不需要提供上述补正材料。

  4、已经取得法律职业资格C证的申请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A证的,在现场审核时需交回法律职业资格C证证书。

  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统一受理日期为2022年2月25日。

  四、现场初审流程

  1、将正式身份证等材料原件交给工作人员,身份验证后,等待扫描、核验申请材料。

  2、检查申请材料信息无误后,签名。

  3、领取现场审核受理通知书。

  五、温馨提醒

  1、为落实司法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与防疫工作指导意见》,严格执行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所有申请人员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场所码。有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申请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请提前告知并备案。

  2、申请人应当严格按照网上预约日期指定地点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须听从现场指挥,不要随意走动和聚集,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减少现场滞留。

  3、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待河南省司法厅通知后另行告知。

  如有疑问,可现场咨询工作人员或拨0372-5101049\5101014电话咨询。

  安阳市司法局

  2022年2月7日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