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内黄县司法局 | 春节不打烊 普法短信进万家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2-09

       “电信诈骗不难防,不贪不信不上当;网络诈骗花样多,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明电话及时挂,短信链接请勿点。”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很多内黄县居民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特殊的普法短信。这是内黄县司法局、县委依法治县办于新春佳节之际,向全县群众发送的新春普法短信大餐,共累计发送30万条。

       普法短信是内黄县司法局、县委依法治县办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县司法局明确专人负责,编发具有针对性、时效性、趣味性、实效性的法治短信,根据春节这个特殊时间点,内容主要包括防范非法集资、电信防诈骗、疫情防控、家庭邻里纠纷等一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以增强全县群众的法治意识。

       内黄县司法局结合不同主题日与节假日,发送不同法律内容,充分发挥短信通俗易懂且易被群众理解和接受等特点,编发一些具有较强趣味性和警示意义的普法短信,及时告知全县普法动态、最新法律法规出台、重要法治活动等普法信息,扩大普法的辐射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八五”普法以来,内黄县司法局共发送普法短信近50万条,为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进法治内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