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2-11

  2月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当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李海燕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二级主任科员睢晓康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主持会议。

  李建军首先代表局党委通报了市司法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收集的问题和市委对市司法局巡察及审计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并带头作自我查摆。各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讲党性不讲私情,讲问题不讲成绩,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坦诚相见,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海燕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认为市司法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立足实际,深剖根源;对症下药,方向明确,达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效果,是一次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同时要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把司法行政为人民的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受益、最根本、最实惠的法律服务落实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三要强化岗位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提升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政治品格,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底线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