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
市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 民俗展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5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浓厚的民俗宣传氛围,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11日,按照北关区文明办的安排,安阳市司法局联合北关区多家文明单位在洹水公园东大门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民俗展演活动。

市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 民俗展演活动

  此次民俗展演活动,市司法局志愿者协同其他各单位不仅精心收集了50多条灯谜,还请来了剪纸师傅一起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后,市民群众踊跃猜谜,谜语内容涵盖人文、历史、地理、动物等内容,市民们认真琢磨,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猜对谜底的市民高高兴兴的获得一个精心制作的小灯笼。剪纸师傅现场表演了蒙眼剪纸的技艺,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剪纸活动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实践剪纸,并获得一份剪纸师傅制作的剪纸礼品。最后,秧歌队为在场群众表演精彩的节目——猪八戒背媳妇,引来阵阵欢笑,把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民俗展演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又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让我们共同祝福所有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