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高质量就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水平,预防和减少再犯罪,安阳市司法局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充分准备,采取一系列举措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其就业能力,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2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对象“万人参训、千人持证”活动推进会,落实省厅和市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要求,对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各县(市、区)具体目标任务,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同时,市司法局加强与市人社部门、培训机构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精选师资,科学统筹各县(市、区)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时长,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在市司法局的统筹安排下,3月7日上午,北关区司法局联合北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市天鸿职业培训学校举办2022年度“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安阳市北关区社区矫正对象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安清指出,社区矫正职业技能培训班是“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一项富民增收民生工程,让大家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心和厚爱。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学有所成积极回报国家和社会。

  此次培训班对70名社区矫正学员开展中式烹调师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和操作相辅相成,学习与趣味融入其中,真正让学员听得进、学得到、实实在在的实用技能,学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家承认的职业技能等级资格证书。

  同日,汤阴县司法局依托远瞻职业培训学校,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年龄、劳动能力、就业意愿等举办了汤阴县司法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社区矫正职业技能暨网络直播营销第一期培训班,全县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班围绕网络直播营销的发展方向以及创新创业个人规划等内容,为参训的社区矫正对象掌握更多的生存劳动技能和开阔就业创业思路提供良好的帮助。

  下一步,安阳市司法局将持续加大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分批次全覆盖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学习平台,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的信心和能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