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3-11

  3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一十七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以下简称两个方案)。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就两个方案的起草背景、依据和起草过程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对两个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保证。实施方案作为我市落实国家第二个法治政府建设五年纲要的“施工图”,细化了任务、创新了举措,明确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考核方案作为今后对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考核的“总方案”,明确了“考什么”“怎么考”的问题。两个方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建立了法治政府建设从“如何去落实”到“落实的如何”这样可践行、可检验的完整闭环,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两个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要求,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考核,完善推进机制,持续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