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豫安公证处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8

  为了使豫安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及公证处财产安全:近日,安阳市豫安公证处根据市司法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安全防控的同时,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活动。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豫安公证处在行动

  活动期间,组织全员集中观看了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与实际操作培训,并对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保安带领市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一行人对公证处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一起观摩了消防演习。

  本次全员消防演练由公证处支部书记关晨霞担任指挥长,负责消防演练的组织与指挥。演练工作组分为: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抢救组四个组。

  演练开始,门卫发出火警报警信号。各演练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于楼梯间、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指挥人员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把现场所有人员,快捷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公证处后院)。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各部门人员在后院集合,进行了人员的清点统计。随后,办公室主任李晓东指导义务消防员,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