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普法宣传
龙安区司法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普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法治龙安 发布日期:2022-03-21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及青少年法律意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及普法宣传工作,3月17日上午,安阳市龙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西八里小学给师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普法专题讲座。

  讲座前,龙安区司法局人员派发了《法在校园》宣传资料,供学生们翻阅学习法律知识,帮助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同时,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讲座中,消防安全人员首先播放了一则教育动画短片,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随后根据短片内容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全体师生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贯穿其中,使师生在心目中切实增强了“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消防安全人员还在现场教学模拟了着火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规划逃生路线及自救方式,让学生们亲身参与其中,提高了火灾逃生的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前,消防安全人员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小问卷供学生们填写,搜集统计数据以便更好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取得的成效。

  安全无小事,意识是关键。此次的消防安全普法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全体师生学习消防及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使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