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3-24

  3月22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具备“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市纪委《关于印发袁家健、黄明海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及总结讲话的通知》等内容。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引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客观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攻坚克难、凝聚民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司法行政为人民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精准剖解阻碍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中各种障碍,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