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纪委
市司法局联合检查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3-25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3月23日,市司法局组成了由机关纪委牵头,局办公室、计财科、宣传科等部门人员参加的五人联合检查组,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监狱、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市豫安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等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突击检查方法,通过实地查验、亲身体验等方式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疫情物资储备、防疫消杀措施进行了检查。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压紧压细压实工作责任,责任到人。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要严格落实“五个档案、六个严禁”要求,市监狱要盯紧施工现场的外来务工人员,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市豫安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要重点关注前来办理司法行政事务的人员,各单位要严格卫生管理、通风消毒,坚决执行“扫码”、“一米线”、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 “防控隔离网”,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扑灭隐患,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还向各单位下发了“疫情防控检查标准”,要求各单位按照标准采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凡有作风飘浮、工作懈怠贻误防控时机的,一律从严追责。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