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司法局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3

  为做好人民监督员任期考核和换届工作,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更好开展,提升人民监督员工作质效,4月11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安阳市人民监督员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7名任期届满的人民监督员、文峰区司法局和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人民监督员对五年来的的履职监督情况、参加学习培训及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怎样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保障人民监督员的权利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各人民监督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靳延东充分肯定了人民监督员五年来的工作,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适时与市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共建,推动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能动保障好。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健全完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与使用衔接制度,提升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使用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与检察机关沟通协作,注重解决问题,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为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二是职责履行好。全市人民监督员要切实担负起人民监督的神圣职责,认真全面地履行监督职责。要加强学习,提升监督本领,熟悉监督业务,依法对办案活动提出客观公正的监督意见,努力促进司法公正。三是作用发挥好。全市人民监督员在案件监督活动中要转变理念,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成为人民群众公平正义和合法权益的代言人。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