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市医疗保障局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4月12日下午,河南兴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刘晓红作为特邀嘉宾来到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机关会议室,她以《行政机关诉讼风险及防控》为题,为全市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这是该局2022年度着力提升基层医保行政执法能力素质的一个镜头。

  医疗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如何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公正廉洁、坚持法治原则、坚守法律底线的医疗保障执法队伍,是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法律尊严、执法为民的根本保证。2022年是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安阳市基层医疗保障执法工作实际,市医疗保障局决定从2022年4月至8月开展为期5个月的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培训会上,市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科负责人邢建国宣读了安阳市医疗保障系统《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方案》,对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上相关要求。下一阶段,该局将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活动,业务知识大培训和岗位技能大比武等内容,突出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工作将同步在线上进行直播,届时,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100余名执法人员将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培训。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增强防范被诉的风险意识。下一步,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持之以恒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共识,积极为推进法治医保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