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鉴定管理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4-20

  为严格司法鉴定登记管理,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促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近期,安阳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科组织开展了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工作。

  为确保全面评查工作顺利开展,市司法局邀请6名省级司法鉴定专家组成评审组,到鉴定机构现场重新核定我市9家司法鉴定机构和63名司法鉴定人的执业类别。首先,评查专家组听取了各鉴定机构负责人汇报的机构基本情况,并查阅机构及鉴定人相关证件、承诺书及证明材料、2021年鉴定档案、仪器设备发票等资料;随后,评查专家组到现场查验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填写《仪器设备核查表》;其次,采用现场交流、口试、答辩考核等形式,对鉴定机构及其鉴定人的专业能力进行现场考核,综合评定其专业技术能力,并根据《申请从事法医类专业领域司法鉴定业务法人或其他组织评分表》《申请从事法医类专业领域司法鉴定业务人员评分表》对机构和鉴定人进行逐项打分,再由司法鉴定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汇总、平均,登记在打分表上;最后,经评查专家组讨论研究,得出最终评查结论,并在《全面评查意见书》上确认签字。

  经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严格审核,我市9家司法鉴定机构和63名司法鉴定人全部通过此次全面评查,变更为最新法医类司法鉴定执业类别。此次全面评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司法鉴定执业行为,加强了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管理,提升了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