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纪委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司法局机关纪委聚焦监督主业 深入推进“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5-17

  近日,安阳市司法局机关纪委以创建清廉模范机关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监督主业,深入推进“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以真抓实干的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司法行政建功出彩,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机关纪委紧紧围绕全市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抓监督,采取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酒驾醉驾等专项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建立了督导通报制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构建起“党建有力、责任明晰、全面覆盖、多方联动”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二是以观摩评比为抓手,促进党建提质增效。通过理顺司法行政系统党建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内监督。首先从“三会一课”抓起,开展了系统党建观摩交流会,通过观看学习、交流经验,大家互相借鉴,特别是对“党建业务融合”、丰富“三会一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参加观摩交流的基层党建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把“主责”摆正,把“主业”干好,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党建工作态势。

  三是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正向引导,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采取集中授课与业务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组织科长讲业务,激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下一步,机关纪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活动,加强周期性督导检查,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