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
以练备战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5-17

  为了应对突发汛情暴雨天气,提高汛情应急快速、处置能力,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5月13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参加演练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景太宣读了《安阳市司法局2022年防汛应急预案》,明确了防汛工作的组织架构、责任分工、应急机制、物资保障及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优化程序、强化衔接,确保在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中发挥作用。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要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吹响“集结号”,切实将各项防汛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突出“三早”(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除),强化“四个到位”(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到位、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防汛物资落实到位、防汛抢险队伍落实到位),提高防汛应急能力。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纪律。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协调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在汛期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动员会后,随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的一声令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景太带领部分防汛应急队员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紧急领取防汛物品、组织登车、防汛物资装载、按预定路线到达责任大堤等程序进行全过程、全要素演练。

  演练中,应急分队集结快速、分工明确、行动有序、配合默契、演练规范,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立足实战,全面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