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暨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法治安阳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05-25

  5月24日上午,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暨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平安河南建设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平安安阳建设各项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王朴指出,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五位一体”保护体系,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支持与参与,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协同配合,全面推进。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内外刑事案件发生。网信、文广体旅、公安等部门要强化网站平台管理,坚决封堵清除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上违规违法行为。司法机关要将教育感化贯穿办案始终,最大限度挽救失足未成年人。

  王朴要求,要提升打击成效、整治成效、宣传成效、制度成效“四大成效”,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政法各单位要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尽快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追缴一批涉案资金,使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老年人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王朴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实抓细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三零”平安创建、“双提双知”活动,持续深化“六防六促”等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扛牢扛稳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阳、法治安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