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局政治部 发布日期:2022-05-25

  5月23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司法局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同时,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信访工作条例》。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交流,认真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建军在学习会上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扎实开展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严肃纪律规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做到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助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工作,提升《信访工作条例》全社会知晓率,引导人民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信访工作秩序,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