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安阳市司法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暨“岗位建功我先行 争先出彩当先锋”系列知识讲座(二)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机关公文写作水平,6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暨“岗位建功我先行 争先出彩当先锋”公文写作讲座。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形式,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局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参加学习。

  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安双兵以《着力提高办文能力 不断夯实机关工作基础》为题,从公文处理的重要性、公文处理中常见错误等方面讲起,结合自身多年的公文研究和处理经验,以大量鲜活具体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种类、格式和常用的写作技巧。同时,以论据、例证的方式分享了几点公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等写作雷区,强调公文写作不能浮于表面,不是为写而写,而是决策的载体,是上传下达的纽带,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依据和指南。讲座结束前,针对当前机关业务办理中应注意的几项问题提出建议,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完善、提高行政服务水平。

  整场讲座既有公文写作创新思维的知识普及,也有写作技巧与实例的专业诠释,深入浅出,丰富实用,令人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勤加践行,不断提升机关办文能力水平,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