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依法治市办
安阳市司法局以“五个一”标准高效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6-08

  6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学习省、市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司法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景太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景太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科室(中心)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首创首成作为第一工作要务,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景太指出,要强化工作责任。当前正处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的前期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标准高,各科室(中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积极发挥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高质量完成市司法局承担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任务,全力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

  张景太强调,要明确工作标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为抓手,严格按照《市司法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考评表》所列具体任务,在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强化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人民调解工作模式等方面精准发力,查找问题,补齐弱项,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五个一”的工作标准来迎接上级的检查验收,即:有一套完整的工作资料,有一部反映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亮点的录像片,有一套科学高效的工作制度,有一套贯穿试点工作全过程的宣传图片,有一套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宣传图版。

  会议还对下一步市司法局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市司法局机关各责任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