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
安阳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6-08

  近日,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和要求,安阳市司法局科学谋划、规范流程、热情服务,集中4天时间发放证书392本,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实现了人员零感染、预约零遗漏、领证零差错、服务零距离的“四零”工作目标。

  一、严密制定方案,确保人员零感染。结合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阳市司法局提前制定预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一是组织大数据筛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一对一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和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申领人暂缓领取,做到点到点防控。二是开通网上(电话)预约服务。科学设定预约时间,限定领证人数,避免人群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三是加强场所防护。安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为领证地点,配齐酒精、消毒液等相关防疫物资,定时消杀,设专人查看场所码、核酸报告,测试体温,引导服务。

  二、精准告知提醒,确保预约零遗漏。通过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安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明确领证时间、地点、流程及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同时,通过短信平台集中发送申领提醒短信467条,确保每名申领人及时查看公告,了解领证流程。对未及时预约的26名申领人,主动通过电话告知,确保领证预约零遗漏。

  三、规范发放流程,确保领证零差错。发证期间,严格执行司法部关于证书必须本人领取,不得代领等规定,认真核实申领人身份和证书信息,确保每本证书准确无误发放到申领人手中,实现领证零差错。

  四、创新服务方式,实现服务零距离。为实现发证高效便捷,安阳市司法局开展了全方位、立体的导航服务,在发送短信进行精准推送的基础上,设立两部咨询电话,先后接听咨询电话648人次,指导申领人预约领证,确保了申领人“只跑一次”“不走弯路”。针对特殊情况,市司法局提供多种个性化的灵活服务。一是为81名在集中发证期间无法到现场申领人,提供延时发证服务。二是为75名因就业、招考等原因需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本人无法到现场领取的申领人,提供电子扫描件远程推送服务。三是为军人、孕妇开设领证绿色通道,发放证书5本。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