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法律援助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安阳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巡讲团、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等一行8人深入龙安区善应镇南平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以《校园安全 警钟长鸣》《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题,为同学们举办了法治讲座。巡讲团成员河南金太行律师事务所的赵霞律师,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就校园欺凌、校园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暑期安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安阳市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并赠送了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实际给予了专业解答,并就青少年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维权途径、网络信息安全、童工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在南平小学引发强烈反响。教师们纷纷称赞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活动形式活泼、效果明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贡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