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安阳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阳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6-08

  6月2日,安阳县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暨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推进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孟亚出席会议。

  会上,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奋林解读《2022年度全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要点》《安阳县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并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周孟亚就法治政府建设暨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把法治政府建设的重担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各单位权责清单制定工作要点,划清 “责任田”、明确“时间表”、制定“作战图”;做到责任人明确、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明确,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扎实开展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工作。要通过开展基层行政执法能力大比武活动,促进基层执法人员筑牢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认真做好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三是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激发法治政府建设内生动力。积极主动参加依法行政示范创建活动,总结、交流和推广先进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全县依法行政水平。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执法单位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