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勇担当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6-12

  骄阳似火的六月,千里沃野一派麦收的繁忙景象。在经历了安阳的又一波疫情后,人们纷纷走出封闭的斗室,走向广阔的大自然,风景秀美的林州也迎来了四面八方久违的客人。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识别和抵制能力,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6月10日上午,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传队走进林州市横水镇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法治课。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摆设毒品模型、现场咨询讲解互动、禁毒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同学们有序观看展板,不时为触目惊心的画面惊呼。当大家看到品种多样花花绿绿的毒品模型时,各个仔细观察纷纷大声提问。干警手持模型耐心讲解,从大家熟知的鸦片、海洛因到近几年兴起的甲卡西酮等,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识别毒品的技巧。

  禁毒知识讲座环节,干警通过数据分析、图片展示、视频播放、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宣讲。课程进行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大声朗读防范毒品警语,最后同学们依次在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横幅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校园现场禁毒宣传环节摆放禁毒知识板面20余块,毒品仿真模型24种,发放禁毒宣传册、宣传文化扇、宣传页等宣传品300余份,现场受教育人数200余人。通过戒毒所干警的现场讲解,特别是毒品模型的展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更加直观深刻。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是六月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紧扣今年禁毒宣传月活动主题—“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侧重宣传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与防范手段。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横水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触动深刻、反响强烈,深切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危害,提高了识别抵制毒品的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