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安阳县法治宣讲轻骑兵到辛村一中送法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7-08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打造平安校园。6月30日上午,安阳县司法局法治宣讲轻骑兵来到辛村镇一中组织未成人保护法规讲座,辛村司法所郭昱亨为学生授课。

  讲座中,郭昱亨根据学生年龄、心智特点,围绕“校园欺凌”、“防溺水”、“民事行为能力”、“刑事责任年龄界定”等主题,依托一组组详实数据、一件件真实案例、一个个惨痛教训,采取依案说法的形式,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诫和引导学生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警醒学生们时刻要保持清醒头脑,注意自我保护,注重用法律法规维护合法权益,争当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做合格的初中生。法规贴近实际,案例生动鲜活,学生听课认真,讲座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法治宣讲轻骑兵还向师生现场发放《法治进校园》、《民法典100问》、法治笔记本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