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龙安区|三个强化提升重大项目法治保障能力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7-15

  中共龙安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万人助万企”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鲜明确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狠抓“项目为王”十项措施落实,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022年第一季度,龙安区司法局落实“项目为王”围绕开工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和服务优先制实例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采用并予以刊发。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全局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龙安区司法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成立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6次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围绕中心、站位全局,做好法治保障的推进工作,实现“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法治保障全覆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促进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顺利发展。

  强化依法决策,完善规范文件

  细化、实化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及时提出修改和废止建议。截至目前,共梳理规范性文件64件,其中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政策的规范性文件6件,符合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规范性文件4件,废止2件。

  强化减证便民,优化审批服务

  以法治政府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围绕开工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和服务优先制,制定《龙安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公布龙安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召开龙安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培训会,积极推进承诺制工作部署、监督证明事项清单发布。龙安区先后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42项,从制度层面解决辖区企业及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社会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