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召开2022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5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会议精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7月22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深入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升。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的副局长、科(股)长、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了本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负责人就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行了分析,并从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落实法律援助法配套制度、规范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加强经费保障和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项活动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出席会议,并围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法律援助工作、“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项活动等三个内容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聚焦公共法律服务的公共性、服务性和民生性,站位中心工作,树立融合思想,建强实体平台,拓宽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对法律援助工作,她强调,一要扛稳扛牢服务民生的工作职责,全面落实省厅和市局工作部署;二要精准把握政策法律规定,始终坚持对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宣传;三要严守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关口,大力培养精品案件;四要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管理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后,她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强调,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中,要紧跟中央战略部署,将公共法律服务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努力在乡村振兴这一中心工作中有所作为、贡献力量;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抓实抓细抓好落实;要建立信息报送工作机制,深入挖掘活动素材,重点总结工作中采取的创新举措,取得的突出成效,发现的先进典型等。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