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法律援助进军营 携手共筑新长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1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新时期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拥军优属质量。7月28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走进驻安某部新兵训练营,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法律援助进军营  携手共筑新长城

  河南安易律师事务所张陆律师在法治讲座中重点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进行了解读,围绕基层官兵比较关心的婚姻家庭、优待优抚、军属签订劳动合同、农村土地流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全体官兵的热情欢迎。

  活动现场,安阳市司法局向官兵赠送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并对广大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为官兵答疑解惑,从法律层面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深受广大部队官兵欢迎。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

  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官兵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治军水平、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营造了尊重军人、优先军属、保护军人合法权益的深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我市涉军法律援助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安阳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市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做到应援尽援和应援优援,积极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专业、周到的法律服务。被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军分区联合表彰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先进单位”。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