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安阳市司法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 暨“岗位建功我先行 争先出彩当先锋”系列知识讲座(四)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02

  为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机关法纪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7月28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暨“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市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下党员干部,市法律援助中心、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科级以下干部参加学习。

  局机关纪委书记关晨霞围绕《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和原因、实施主体和适用原则、适用程序以及救济途径三大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和法条的实际应用进行了细致讲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对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警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务处分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学习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干警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