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安阳市司法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 暨“岗位建功我先行 争先出彩当先锋”系列知识讲座(五)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02

  为深入规范公务员管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7月28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暨“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公务员管理工作讲座。讲座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市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下党员干部,市法律援助中心、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科级以下干部参加学习。

  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贺晓雷围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三个规定条例,从公务员管理制度化的角度,结合具体条例分析,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对公务员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解读,明确公务员晋升职级应当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不是达到最低任职年限就必须晋升,也不能简单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公务员管理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围绕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中人事档案审查要求和进一步加强压实公务员平时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参学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详实细致、通俗易懂,既有政策讲解,又有工作实践交流,实用性突出,收获很大。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工作纪律,提升专业素养,抓实抓细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