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部
安阳市司法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 暨“岗位建功我先行 争先出彩当先锋”系列知识讲座(六)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02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增强全体干警职工对信访工作的理解认识和处置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7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培训暨“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信访工作讲座。讲座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市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下党员干部,市法援中心、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科级以下干部参加学习。

  市司法局宣传科副科长李飞带领大家就《信访工作条例》简介、信访事项的受理与提出、信访事项办理、条例构建的信访工作条例监督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总结分享了自身在开展涉诉信访工作时的经验以及心得体会。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解读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对全体干警准确把握、深入理解《条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讲座,参学同志充分认识到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思维理念、方式手段、体制机制等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信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