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加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安阳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为加强基层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筑牢法治建设基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专题学习培训。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律师工作科(股)长、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及合伙人、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共80余人参加。

  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参加并做了开班动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做了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执业方向;二要加强职业素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坚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四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职能,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五要加强管理,保障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分别围绕《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忠实履行法律援助职责义务》《基层法律服务管理》《诉讼文书写作的规范与技巧》《基层法律服务执业常见风险及防范》主题进行讲解。培训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观摩了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

  通过此次培训,安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遍感到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而且对实际办理案件有很大帮助,课程生动有趣,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执业规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