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文峰区组织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讲《民法典》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08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职能,文峰区司法局积极谋划,频出实招,组织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讲《民法典》”系列活动。

  8月3日上午,河南彰泰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团队分别来到宝莲寺镇郭村集和杨家井两村为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讲解《民法典》。

  活动现场,郭村集法律顾问许中伟、杨家井法律顾问樊大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继承、婚姻家庭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农村中较为关心的土地承包、邻里关系、宅基地买卖、消费维权、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随后宝莲寺司法所长刘晓蒙为在场人员发放了《法治进乡村》等读本,并结合近期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对司法行政机关职能进行了讲解,耐心倾听基层干部群众诉求,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在群众中“曝光率”。

  整场宣讲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更加认识和理解了基层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接下来,文峰区司法局将持续在宝莲寺镇24个行政村持续开展村(居)法律顾问讲《民法典》活动,进一步夯实乡村依法治理基础,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以法治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