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司法局深入社区集中组织开展基层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15

  为弘扬法治精神,培养群众的法治观念,近日,文峰区司法局光华路司法所、西关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设工作台,普法零距离 8月10日,在光华路司法所、光华路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普法人员互助协作,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台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倡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也设置了“公证咨询”、“法律援助”等咨询点,与社区居民近距离沟通,解答群众法律疑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普法,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劳动争议、维权等法律方面的困惑,同时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进一步开展好普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宣传品,学法正当时 8月11日,西关司法所组织普法小分队来到新时代财富中心小区进行法治宣传,结合具体事例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同时,现场普法人员还通过发放法律宣传页、普法宣传品等形式,吸引群众主动前来了解、学习本次宣传内容。实用美观的宣传品一方面极大地激发了现场群众主动学法的热情,另一方面也借助多种多样的载体将法治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帮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接受法治熏陶,提升法治素养。

  此次多点联动普法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下一步,文峰区司法局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反诈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