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律师协会会长述职大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16

  8月12日上午,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律师协会会长述职考评大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律师协会副会长,协会副监事长、理事,市直所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国明主持。

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律师协会会长述职大会

  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就2021年度和2022年度上半年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各位理事对会长、副会长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而后市直所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通过述职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中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明确下一步目标和努力方向。

  最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在讲话中指出,律师行业党委要持续扛稳政治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旗帜鲜明抓党建。一要完善常态化考核机制。根据律师执业特点,科学定位和构建律所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范围、目标、途径、作用,让党建工作科学化、具体化;二要完善监督惩戒机制。创新成立律师行业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协会监事会、道德纪律委员会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使执业惩戒与党纪处分无缝衔接,全方位扎实扎严律师违规违法执业的笼子;三要完善党员律师正向激励机制。把政治标准纳入律师执业规范体系,建立律师政治评价积分制度,在执业示范引领上发挥作用。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推动律师事业发展的动能,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与党同心同向的高素质人民律师队伍。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