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二届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4

  8月17日至19日,安阳市司法局在林州市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安阳市第二届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全市第二届初任人民监督员,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主管领导、科(股)室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及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延东,市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付建恩共同出席会议。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跃鹏作欢迎致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李安清宣读了安阳市司法局关于表彰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安阳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赵悦主持会议。

  靳延东指出,新任人民监督员理论基础弱、工作实践少,本次培训要着重解决好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动力的问题,二是学什么的问题。为做好本次培训,市司法局细心筹划、精心准备,各位新任人民监督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充电”机会。

  靳延东强调,一要明责尽责,增强作为人民监督员职业的尊崇感。充分认识到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最高制度设计,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是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二要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办好监督案件的责任感。人民监督员制度让检察权的运行置于人民的监督之下,只有人民监督员的作用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才能更好履行。三要认清差距,增强提高素质的紧迫感。人民监督员监督对象的法律专业性、业务性很强,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持续增强监督本领。四要严格要求,增强遵规守纪的自律感。争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的代表,在监督中恪守职业道德,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公道正派、客观独立地履行监督职责,自觉维护人民监督员良好形象。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琰,安阳市委党校统战理论部副教授王忠,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董士忠,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冯凡英先后为参训人员授课。

  培训期间,优秀人民监督员代表就人民监督员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结合此次培训学习和以往参加的案件监督活动,从不同角度探讨问题、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履职能力。

  丰富的课程安排、详实的授课内容让全体参训人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忠诚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依法监督,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监督员,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人民监督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