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安阳市殷都区集中组织“法律明白人”培训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31

  8月28日上午,殷都区集中举行了“法律明白人”第一期培训会。会议集中学习了《殷都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方案》,并安排安阳师范学院法学教授牛德为参训“法律明白人”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法治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要发挥牵头纳总作用,为基层组织建设打牢法治根基。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合力打造一支素质高、结构优、能力强的“法律明白人”队伍,为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注入法治动能。全体“法律明白人”要自觉深入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教授牛德以《民法典与生活》为题,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系统地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民法典》。培训结束,现场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并向“法律明白人”颁发了受聘证书及胸章。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李周军,殷都区副区长、殷都公安分局局长徐海峰出席会议,殷都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司法所长及“法律明白人”等人员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