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安阳市40名优秀执业律师获聘市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8-31

  为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质效,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近期,安阳市司法局在全市征聘了40名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8月26日下午,安阳市司法局举办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出席会议。

  聘任仪式上,法律援助工作科科长张蔚华宣读了安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名单。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为安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颁发了聘书。评估师代表田月娇律师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做好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的决心。

  刘文英在讲话中,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队伍及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二要以案件质量为抓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评估工作。三要加强评估结果运用,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机制,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效。

  培训会上,河南兴邺律师事务所武瑞莹、河南彪炳律师事务孟姣姣分别以《河南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理解与适用》《河南省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为题,介绍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法律援助服务规范的主要内容,结合具体卷宗案例,重点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评估师还就案件质量评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为下一步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是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践行法律援助宗旨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对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师业务水平,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市司法局将继续秉承“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不断完善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监督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