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1

  李建军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8月25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我市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形势,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只争朝夕,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和市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做表率、当典型、受表彰”的目标,按照“六个聚力”的总体要求,紧盯7大类、73项具体工作任务,以“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走,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持续提升,平安安阳建设持续发力,法治安阳建设持续推进,践行司法为民成效持续显现,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多项工作经验和做法被省厅、市委市政府认可推广,各项工作总体呈现起点高、行动快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的责任感、紧迫感,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牢牢把握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开展“五项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市政府明确的10项年度工作责任目标,持续推进各项年度要点工作,高标准迎接三项专项督导检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汤阴县司法局、安阳县司法局韩陵司法所分别围绕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和司法所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内黄县司法局和文峰区司法局做了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志平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同志,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司法所长,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