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龙安区组织辖区行政执法机构集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宣传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9-07

  为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扩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龙安区组织相关行政机关在辖区集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区法治办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宣传》专项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宣传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动,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稳步推进,突出重点压紧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对各行业宣传力度,尤其是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农业、卫生健康、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筑牢多样化宣传阵地,包括条幅、宣传板、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形式,着力宣传“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政府”主题宣传活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群众参与率和支持率。

  结合实际,有效行政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8月中旬组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掌握服务型行政执法技能,提高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

  近期,通过全区各执法单位持续不断、形式多样的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了我区行政机关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建设法治政府和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认知度,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步,龙安区将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力度,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