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行政指导
安阳市组织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9-23

  为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更好地发挥行政机关组织优势和法院专业优势,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9月20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针对府院联动收集的问题事项清单进一步研究筛选,精准施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城市管理局负责法治工作的骨干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针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依法保障合法权益等方面向法院提出了加大诉讼与执行力度的建议。

  市城市管理局建议设立“城管日”,与法院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办理全市城管系统非诉执行案件,提高执法效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提出的3项问题进行了阐述,经讨论,市人社局所提问题可在府院联动机制成立之后,逐项予以协调解决。

  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就其提出的问题事项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对政府各部门提出的问题事项反馈了意见。

  通过本次工作推进会,使政府和法院之间进一步凝聚共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了政府机关与法院的沟通渠道,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府市法院联席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