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龙安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10-11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龙安区司法局走进省重点项目企业鹤壁-安阳长输供热管网(引热入安)项目企业、天润金风安阳85MW分散式风电项目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送上“法律大餐”。

  一是开展入企“法治体检”活动。区司法局普法小分队对重点项目企业合同管理、劳动人事、财务及税务管理等多方面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分析法律需求和风险点,为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夯实基础。

  二是开展“以案释法”座谈会。区司法局普法小分队结合具体案例向企业员工宣讲常见的劳动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详细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情况,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防范法律风险建议,帮助企业排查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三是送法进企业,为企业发放法律知识手册。活动中,为重点企业发放区司法局制作的《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合订本、《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宪法》手册等法律书籍共计500余本。使企业深入了解司法局的相关工作职能,帮助企业员工学习真正实用的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

  下一步,龙安区司法局将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依法治理能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