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北关区 社区调解及时化解群众矛盾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1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楠)近日,市某培训学校负责人来到市北关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和平路社区反映,学校学生在辖区某家属院学生宿舍,因与同学发生纠纷后,受伤住院,学校已支付了全部医疗费用。因为后期赔偿问题出现分歧,造成学校无法正常教学,请求社区通过调解给予解决,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和平路社区书记朱远,了解情况后,立即作出安排,通知社区法律顾问河南永中律师事务所袁玉涛律师、解放路司法所所长张永强一起参与调解。

  10月12日15时,在和平路社区调解室内,朱远、张永强、袁玉涛对双方当事人开展了悉心的调解工作。袁玉涛为双方讲解了《学生安全处理办法》、民法典相关规定,并就依法论责、主次划分、费用承担作了认真分析。张永强又对双方当事人展开了背靠背的说服教育工作。经过三位调解员近4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署了调解协议。

  在北关区,由社区干部、司法所长、法律顾问共同参与调解,倾心、倾力、倾情为群众办实事,打好组合拳,对辖区矛盾纠纷全覆盖,不留盲点,从源头筑牢了“第一道防线”,守护了辖区一方平安。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