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整合资源 探索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
信息来源:律师工作科 发布日期:2022-10-27

  为认真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提高诉讼效率,2022年10月25日,安阳市司法局、安阳市律师协会与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律师调解工作座谈会。

整合资源 探索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苗雨,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筱丽、政治部主任李玉芳、立案一庭庭长陈海雷、副庭长李瑞增等有关领导和相关庭室负责同志,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同志、律师工作科科长杨国明、市律协会长任卫东、轮值会长殷保明、调解工作委员会等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苗雨副院长代表安阳中院曹更生院长,对安阳的律师队伍和律师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法官和律师作为一个法律职业共同体关系密切且拥有共同的价值目标和追求,希望能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广大律师对律师调解工作的看法和意见,为下一步积极扩大和稳步推进律师调解工作奠定基础,并希望就律师调解员工作机制、资质条件、考核约束机制、激励表彰机制及经费保障等问题征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意见。

  刘文英同志介绍了安阳市律师工作的整体概况,表明了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对于律师调解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能通过双方的深入沟通和紧密配合,建立起一套灵活便捷、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律师调解工作机制,为多元化解决社会矛盾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安阳市律师协会会长任卫东、轮值会长殷保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宋业军、市律协仲裁暨律师调解委员会副主任赵振兴、律师调解部部长杨玉敏等同志就律师调解工作的现状、律师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律师调解工作顺利开展所需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对推进律师调解工作,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