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财装备
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专款管理使用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10-28

  为切实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专款管理使用,优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10月26日,安阳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专款管理使用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景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计财装备科、法律援助工作科及各县(市、区)司法局计财装备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计财装备工作人员重点对本单位2021年和2022年1-9月份政法专款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并针对下一步如何管好用好专款提出了具体措施。在各单位前期自查的基础上,会上组织开展了政法专款互查、评查活动,共梳理问题12条,与会人员分别就专款的使用规定、业务装备采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计财装备科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结合各单位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解答,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和要求。

  会上,张景太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意义,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强化政法专款管理使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守底线思维,让政法专款全力依法服务保障司法行政工作,着力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财务人员要学明白、想明白、干明白,要学懂弄通资金管理使用法规制度,提高法规制度的理解力、执行力,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管好用好各项资金,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重视问题整改,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认真研究此次互查评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主动适应当前形势,不断规范和加强资金管理,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