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工作
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返乡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1-21

  临近春节,农民工集中返乡渐入高潮,讨薪也步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1月17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在安阳火车站组织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法律援助法》《安阳市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民法典》等十余种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返乡农民工普及法律法规和宣讲法律援助制度,律师面对面一对一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使农民工获得零距离的法律帮助,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解决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同时,还给农民工送去了春联、福字、手提袋等法律援助宣传品,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农民工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安阳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民工工作部署,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为农民工开辟10条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按照“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原则,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一律免于经济审查,并且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不断增强保护农民工权益工作力度,努力为农民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