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府院联动
府院联动 | 安阳市组织召开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10-01

  为全面加强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形成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阳(法治政府)的强大合力,9月30日上午8时,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安阳市迎宾馆召开座谈会,迎接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一行对我市府院联动工作的调研。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李周军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芳出席会议,市府院联动24家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府院联动 | 安阳市组织召开府院联动工作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汇报了安阳市府院联动工作进展情况,之后文峰区政府就府院联动工作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效作交流发言,相关责任单位在会上作了情况说明。

  夏新军指出,加强府院联动是促进司法行政良性互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平台,是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举措。要按照省政府关于推动府院联动工作的重大部署安排,结合地域实际,做好时间、任务清单安排,加快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进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市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现阶段府院联动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周密协调配合。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积极发挥机制作用,压实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采取会议、督导、调研等多种方式对联动工作进行推进,确保工作成效。三要抓好着力点。深刻认识府院联动工作对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政府领导、多方联动。并以此为契机,对法治政府建设起到示范推动作用。四要加强宣传报道。结合我市府院联动工作实际情况,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持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