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府院联动
府院联动|内黄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1-30

  11月29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刘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磊、李景善、葛志勇、赵晓波,县人民法院院长陈珂出席会议。

府院联动|内黄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明强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府院联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加强政府与法院工作协调,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法院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政府市法院联席会议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这一机制,为新时代内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明强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解决问题。明确府院联动重点,坚持把破解堵点、难点问题作为联动机制的重中之重,坚决扛牢责任,主动加强沟通,遇事多商量、合力干、依法办,把府院联动做实做深做细,高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凡是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落实落细“一事一专班”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定任务、定时限,强化督办问效,推动工作落地闭环,协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完善机制,推动常态长效;完善常态化沟通会商机制,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方式路径;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提升执行成效,维护公平正义。

  刘明强要求,要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严格遵法守法,提升行政工作人员懂法、守法、执法、用法水平,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强化服务执法,统筹推进行政执法服务保障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严执法监督,推动执法方式转变,提升执法质效;要夯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各级责任,清抓好联动机制的落细落实;严格督导考核,确保联动实效,努力推动我县府院联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